冷坑堆积处
填不上了,慎入

© 即舟
Powered by LOFTER

【勉辣】锋芒毕露(3)

·恐怖预警

上一章看这里





山旮旯里车实在是开不进去了,一行人只能下车步行。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李队叫住沈辣“那个一室的你的包看着很轻啊不如......”就见吴仁荻轻飘飘看了他一眼。

“......不如让我帮你背吧。”当领队绝对要学会审时度势对吧。

有人罩了不起哦。

沈辣倒是没在意,摆摆手拒绝了,侧过头问吴仁荻:“你一直盯着我的手干嘛?”

“看几眼你的狗爪子你还有意见了?”特别理直气壮。

“有啊。”

一旁听见的众人疾退三米开外。

更有甚者已经念起了大悲咒。

吴仁荻却只看了他一眼,发出一声短促的笑,径直往村口走去。

.....这样什么都不做好像更恐怖了啊┌(。Д。)┐




现场被保护得很好,包括卧室,以及餐桌。

卧室的尸体已经被移走了,被子胡乱堆在床上,可以看见大片的黑色血迹弥散在上面。

李队已经和警察交接完工作,那些警察跑得比什么都快,临走前还叮嘱了一句“餐桌那边我们没动,你们.....做好心理准备。”




“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复杂。”李队皱着眉头,“牛头的食道和尸体的食道近乎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更诡异的是,尸体的胃里,有被轻度消化的人肉组织。”

也就是说,当死者的头被换成牛头后,他还活着。

这怎么可能呢?!

怕是那头牛,那晚被牵回来的时候,有脏东西跟着进来了。


后面一个调查员抱着个人从餐桌方向过来。

好嘛,又是他。

“被吓晕了。”王勇抱着刘一脸色不好地解释。“我刚刚吐完,你们做好心理准备再进去。”


农村的餐桌大都直接摆在厨房。

餐桌没有收拾,冬天东西不容易腐坏,放了三四天也没怎么长虫。

以至于那一股血腥味儿直冲脑门。

餐桌旁边放这一颗头。

一颗被啃过的人头。

凌乱的齿痕,一边眼珠子半吊在外边,被一筷子戳穿。脸被啃了一半,脸颊上的肉几乎没有了,嘴唇部分倒是完好的,脑壳被从卤门凿开,一柄勺子直接插进脑浆。

“大圣别进来。”沈辣回头冲门口喊了一声。

“哎!”孙胖子应了一声,偷偷从门口探进半个头——就被沈辣一只手按了回去。

先前进来的调查员一个个开始揉胃。

李队不愧是个带队的,愣是忍着没吐,上前往那人头上撒了点黑粉。

没有反应。

他本就紧皱的眉头皱得更紧了。又掏出一根快十厘米长的银针刺进头骨,再拔出,那针上除了粘上了点脏东西,也没什么变化。

“那几个和死者一起喝酒的人说,死者吃饭的时候没什么异常,牛头是被死者直接丢在厨房角落的,他们走的时候死者也没送,好像直接回房睡觉了.....”一个了解完情况的调查员站在后面说。

难道是,障眼法?

根据死者胃里残渣的残留情况,以及那牛头牙缝的肉屑,根本那天和他们一起吃饭的,是一具被安上了牛头的尸体。

“可这个头上没有沾上半点鬼气妖气。”李队把手头工具都试了一遍,一点该有的反应也没有。

沈辣上前伸出手,就听吴仁荻冷冷道“你敢用手碰那恶心玩意儿试试。”

沈辣顿了顿,转了个方向拿起桌上一根看起来相对干净的筷子,抵住人头的嘴唇撬开——




折腾了这么一会儿天也黑了,这么邪门且来路不明的东西大晚上弄也不安全,李队指挥人围着餐桌撒了一圈黄色粉末,又在东北、西南两个方位各查了一面幡,用一块暗红色的布盖住了餐桌,再用几块鱼骨压在四个角,就带人出去了。

他们来了十来个人,农村也没有宾馆,就分别寄住在有空房的村民家里。

按惯例孙胖子基本都是和沈辣一家,他刚向沈辣走去,就看见沈辣跟在吴仁荻后面往村长家走去。

哦,忘了这是个假的【冷漠.jpg】

一转身,就看见王勇和刘一拉拉扯扯进了同一间。

......辣眼睛。




冬天的夜晚冻得厉害,沈辣却只穿了一件外套安安静静铺床。

吴仁荻站在窗边静静看着他。他这辈子只有两个人给他铺过床。一个是他早已记不清面目的娘。一个是那姓邵的姑娘。

前者他来不及给予什么,后者他为她守护了千载的血脉。

那,这个呢?


沈辣抖开又冷又重的棉被,就听见一句嘲讽“你的种子破烂到御个寒都需要盖被子?”

“我是不怕冷.....但是你现在和普通人差不多吧?”沈辣指了指他被冻得通红的手指“你不盖被子能睡?”

吴仁荻这才反应过来他好像.....是有点冷。他摆出一副不耐烦的表情转身开窗,倾泻了一室的月光——

然后被迎面狂乱的风吹了个七零八乱。

沈辣连忙过去把窗关上,拉着人往床上赶“干嘛呢干嘛呢,不知道你现在会生病?你......”

吴仁荻顺从地躺上去,并不想叫他闭嘴。

单纯不想。

他看着沈辣非常熟练地脱鞋躺下,好像做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似乎那床上并没有多躺一个人人害怕的吴仁荻。

或者,他床上本来就有。吴仁荻眯了眯眼睛。他冰凉的手被人握住搓了搓,渐渐染上暖意。

“未来我还断袖了?”



沈辣突然反应过来。

艾玛民调局时期他们还没在一起。

他还握着这个凶神的手,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

他偷偷看了眼吴仁荻的表情。吴仁荻平躺着,好像没什么表情。

给老吴宠惯了,他倒是忘了,他们在一起以前,这还是尊毒舌嘲讽心狠手辣看见他就往死里怼的佛。

“咳,是、是啊。”他又瞟了一眼人家的表情,突然反应过来,今晚的吴仁荻格外温和,既没有骂他也没有嘲他,还特别听话,被握着的手也没有缩回去。

“你....这么信任我?”

“当然不。”吴仁荻翻了个身面对他,“没有人有能力把种子从我手里抢走。”

啧,这语气。

“你这颗,只能是我亲手给的。我只是信'我'。”

......哦。

这颗种子,我只想过给她。我把它给了你,说明我把你放在了她待过的位置。或许更浅,或许更深。

“何况你身上还裹了七八层'他'的力量.....你是有多弱'他'才这么害怕你被人弄死?

虽然你真的又废又没用脑子被驴踢了一样一无是处,好歹我相信自己的眼光。”


握着他的那只手松开了。

黑暗中传来一声轻笑“阿勉......”

下一秒,他整个人都被抱住,那人用脑袋蹭了蹭他的颈窝,带了点撒娇的意味“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TBC——————————————

下一章破完案去踢馆(。・`ω´・)



评论 ( 100 )
热度 ( 643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