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坑堆积处
填不上了,慎入

© 即舟
Powered by LOFTER

【勉辣】我们仍未知道那天绷带是如何掉落的

·灵魂伴侣AU

·二设看太多已经弄不清楚原设定是个啥_(:з」∠)_

·私设辣子不知道老吴原来还叫吴勉

·蒙大小姐视角



  

我就冷眼看着孙德胜端着一杯半温不烫的水蹲在门口计算角度,摆放障碍物,等沈辣进来的时候装作不小心被椅子绊了一下的样子将水向沈辣的左手泼去。

  却见沈一闪,快速伸手  接住下落的杯子并避过落下的水珠,左手上的绷带倒是一滴没沾上。

  沈辣将杯子递回给孙胖子,还顺口叮嘱了一句小心地滑,就悠悠走回办公室扎书堆去了。

  沈辣,公司一枝花,长相清秀性格温和,负责在大伙聚餐的时候掏钱,孙德胜坑人的时候背锅,外出的时候提包,听吹牛的时候一脸哇好厉害......妈的现在这种话不多好说话长的还不错的男人简直珍稀物种,要不是我有男朋友了肯定下手。

  好吧,我男朋友也不错就是有点结巴。我摸了摸手腕,看了一眼他的名字又放下。

  张、支、言。

  真好听。

  不对扯远了。话说我们公司真是一堆奇葩,刚刚那个孙胖子手腕上简直一团乱麻,乌七八糟一团黑,说是掏灶去了倒是有人信。不过后来某一天孙德胜直接被吴仁荻那祖宗从楼上一脚踹下来,要不是沈辣舍命拉着估计吴仁荻还能追下来补一脚。据说是吴主任的心肝宝贝手腕上出现了孙德胜三字。吴仁荻最后还得含着一口老血去帮孙德胜改命。

  说到吴仁荻,就不得不说到他那巨烂的脾气和厉害到飞起的实力。吴仁荻手上是没有字的,用他的话来讲“还没有哪个丑字长了狗胆敢长到我手上。”吴这个人,长的巨帅,性格巨烂,负责嘲讽,人身攻击,和实力吊打,被他实力吊打的人可以绕地球两圈,被他人身攻击过的人......算了不说了。总而言之这就是个注孤生的老光棍,嗯。

  话说回来,大家对沈辣手上的字都很好奇。哦,沈辣把他手腕用绷带缠起来了,据说是他三叔不让人看,他说他三叔说一个住道观的和尚说这个名字让懂行的人看见了能吓死人。

  大家都是道上的,好奇心炸裂。

  忍了很久的本小姐实在按捺不住好奇心暗搓搓抱去问了——“两个字还是三个字?”

  “两个......”沈辣呆愣愣回答,那没反应过来的小表情特别想让人胡撸他头毛一把。

  问完一回头,艾玛一溜人齐刷刷在后排眼神蹭亮看着我。

  “他说俩字啊?”孙德胜揉揉大腿“咱这道上俩字的还吓人的......”

  “雨果主任?”

   大伙死鱼眼看着开口的人。

  “难道是,高、高亮?”

“艾玛这个吓人!.....但局长大人有媳妇呀。”

 “莫非黄然?“

“.....你们谁去偷看一下黄胖子手上的字?”

“真是他还挺惨....不过还没到吓死人的地步吧?"

众人想了想,齐刷刷看向蹲在一边的杨枭。

“看我干嘛?我有老婆。”杨枭摸了摸他光洁的手腕。

  哦杨大教主也没有字,照他的说法是以前脱过一层皮,字面意思上的脱皮,重新长以后他那字也跟着不见了。他现在到处找防水防风不褪色的墨水,准备把他老婆的名字手动写上去。 

  广西出案子的时候,大伙都兴致缺缺的。大热天地往南方跑,大写的“蒸”字。

  看着不是什么大案子,本小姐就没去,倒是一一想要去公费旅游,就跟上了。

  然后没去的本小姐就错过了那有意义的一幕。

  一一回来说,有个歹徒抢了沈辣的包顺带划了他一刀,人是没伤着,但是绷带散了,结果那看着就很凶的歹徒瞅见那字后毕恭毕敬把包还了回来,还抖着手帮他把绷带缠上,就差跪下叫爸爸了。

  “你们这次遇到了谁?”我问我男朋友。

“是、是个人物,炮炮炮辉门的江、江右,咱、咱俩一一一起上也打、打不过,这次居、居、居然直接跪、跪了......”

一句话听了三分钟的我“妈的吓死人了!”

  于是下一次我决定在沈辣出任务的时候跟上。

  不巧,这次碰上个嘴欠的,还是个识货的。

“吴勉怎么没把你系他裤腰带上?'

沈辣的表情变得有点奇怪“你认识吴勉?”

  对面翻了个白眼“不——认——识。”

“你怎么知道吴勉和我......”沈辣说着,声音忽然低了下去。

  感觉自从吴仁荻把种子给了沈辣,所有人都变成了狗鼻子。我忽略了是“他和我”与“他给我”的区别,以至于我一度追悔莫及就这么和真相擦肩而过。

“你见过吴勉?他长什么样?”

那人又翻了个白眼“你倒是挺会装。”

他攻了上来,然后,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装一副吊样,结果在沈辣手下二十招都没撑到,辣鸡。

 

“看你的反应,你也认识吴勉?”沈辣回程的时候问我,还顺手拧了瓶水递过来。

  我受用地接过水“我奉劝你还是别瞎打听。”打听谁不好打听那祖宗?

“唔,好吧。”沈辣低下头“我只是好奇......”

  “我可以告诉你关于他的事。至于你......解开绷带让我看一眼?”

  他一顿,摇了摇头“算了,你也是道上的,我怕吓着你。”

  ......本小姐长得有那么弱不经风吗?难不成你爪子上还能印着陈涛俩字?

  沈辣绑带掉的那天简直措不及防。

  那条所有人眼巴巴盯着的绷带,在历经无数泼、挠、拽、扯都顽强地活着的时候。

  就在沈辣开窗的一瞬间。

  被一阵妈妈的手一般轻柔的风。

  吹、掉、了。

  掉了。

  了。

  EXC  ME???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绷带!

  沈辣手上的字也就这么突兀 地展现在大伙面前。

  吴、勉。

妈的吓死人了!

  场面一度十分安静。

  直到沈辣把绷带捡起来重新缠上,嘀咕:“真有这么吓人?敢情你们都认识?”

  大伙齐齐沉默了一秒,轮番上前拍了拍沈辣的肩膀

“自求多福。”

“祝你平安。”

“投个好胎。”

  善良的我们并未告诉沈辣吴勉就是吴仁荻。

  每天都用朝圣的心态跟沈辣打招呼,用慈祥的眼神看着沈·好奇宝宝·辣去堵吴主任各种问题,然后被那老人家额头写着不左脸写着耐右脸写着烦怼一顿。

  港真,整个公司都躲着吴主任,能绕着走就绕着走,就沈辣天天琢磨着从他嘴里扒出点东西。

  再后来又双叒出案子了,本来以为是小案子,结果背后牵扯的水太深,搞得办案场地血也挺深的,纱布绷带止血酊都不够用了。

而我们的沈小天使解下手里的绷带去给人止血,明晃晃的吴勉俩字直接把那同事吓晕了,沈辣一脸懵逼地喊你要撑住啊。

  然后来救场的可亲可敬的吴主任就出现在了沈辣的背后幽幽盯着他的后脑壳,那小眼神让我一度以为他要把沈辣的头摁进满地血水里。

  沈辣一回头,吴主任你来了,把手里的伤员往他手里一塞颠颠跑去救下一个,左手正好扫过他面前,俩字他看的清清楚楚。

  我只能默默掏出蜡烛给沈辣点上一排。

  回去后杨枭说吴主任催他去找墨水,他回了句他老婆没成年,结果被吴剜了一眼“我的成年了。”

  ???

  !!!

吴仁荻把一支笔甩给沈辣,向他伸出手,手腕向上“这墨是杨枭的,防水防火防褪色。”

“所以?”沈辣一脸疑惑拿着笔。

“自己写你名字。还是说你文盲不识字?”吴仁荻不耐烦地把手往沈辣前面又伸了伸。


————————END——————————

评论 ( 26 )
热度 ( 2744 )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