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坑堆积处
填不上了,慎入

© 即舟
Powered by LOFTER

【勉辣】情敌相见

·时间线勉辣已经在一起

·本来想写七夕贺文结果我给忘了(你还好意思说)

·所以是中元节贺文_(:з」∠)_(鬼节有什么好庆祝的!)

·路人视角

干啥都别当刑警,除非你想节都不能好好过。

虽然鬼节也没什么好过的吧,但我也不想在这个时候跑到荒山上查案啊,虽然我一个男人阳气重——也被这山上的阴气搞得有点……瘆得慌。

中元节,也就是鬼节,传说七月一日起阎王就打开地府,让那些终年禁锢在地狱的冤魂厉鬼走出地狱,直至七月结束才回归地府。因此,民间便盛行在这段时间对死去的亲人进行拜祭招魂,烧冥钱元宝、纸衣蜡烛,做法事,以祈求祖宗保佑,消灾增福,或超度亡魂,化解怨气。

这是百科的说法。

对于我来说,这个节不就是用来吃的嘛。我妈通常都会做很多扁食,凉粽,饺饼嘿嘿嘿……但是我现在都吃不到orz还得在大山上喂蚊子。

原本这就是个鬼气森森的节日,民间禁忌多了去,什么不要到水边瞎耍防止被水鬼拉走手牵手,不要带风铃红绳小铃铛,偏偏这年头就是不缺作死的人个顶个往外跑,要真是有鬼这种东西大概都得乐坏了,一口一个小朋友。

这次的案子就目前看来不太好搞,至少短期内应该很难破案。中元节,通常会上山扫扫墓看看祖宗烧烧香。报案人也是如此。他自称到达地点后闻到一股血腥味,还以为自己爬山太累恍惚了,没想到后来的人也纷纷捂住了鼻子。一开始他们还以为是什么动物死在了附近,但是按理说这平时有什么动物死了也很少散发血腥味,基本都是直接跳到腐臭味。而且现在天气这么热,没几个钟头这也该臭了。他们在附近找了找,也没发现什么动物尸体,血迹都不见一滴的。同去的有十岁左右的皮孩子,大人在附近割草削木顺便找找味儿,就没分出心神看着小孩。等小孩问了一句:“你脸上怎么那么红呀?”才发现没那么多鬼神顾忌的小孩已经循着味凑到骨坛旁边,一把掀开骨坛的盖子凑着头往里看!一旁的大人吓出一身冷汗,赶忙把小孩拉回来,余光瞥到骨坛里,登时魂飞天外,腿一软差点没摔下山!

那骨坛中,赫然是一张满是鲜血的脸!

 

我是蛮头疼的,虽然报案人一再强调他们上山时这条山路草木茂盛完全没有人上来的痕迹,但毕竟是他们一面之词。而这么多人上山早就把现场破坏得七七八八,一路都是断折的草木,听说他们下山时过于慌乱,还有人摔伤了。

了解完具体情况,我到案发现场去转了一圈。现场确实很混乱,法医正在给尸体作初步鉴定。说实话真的挺……诡异的,那么大一个人直接塞进半人高的骨坛里,骨坛挺窄,直径大概也就三十厘米这样,完全想不到这个人怎么放进去的。尸体头部在接近坛沿的地方,仰面,满脸是血。头部以下看不太清楚,但是报案人家里的老人又死活不愿意敲碎骨坛取出尸体,死命拦着。现场很凌乱,半山腰上一片相对郊空旷的平台,能站四五个成年人。这座山坡度比较小,山体山道基本能站人,其他警员分散在附近。我眼神一扫,就发现了一个很突兀的地方。

 

 

我旁边怎么站着两个非主流?

不是我人身攻击,我实话实说,两撮白毛是真的很晃眼,这两个人都背对着我,一个安安静静站着,从头白到脚,这枝桠乱叉的山路也没见一点脏的。另一个搭着我们队长的肩跟他说话,第一个侧过头扫了他一眼,那人就立马把手放下了。

没一会就见队长引着那非主流往那骨坛走去……好吧我改口,他不非主流,那张脸配着那一头白毛……还蛮帅的,有点我们队警花桌上那种纸片人的feel。

那人走近骨坛朝里看了一眼,转头跟队长说:“你们可以收工了。”

呵哟,这么狂,别又是死神小学生看多了以为自己是根蒜的什么侦探,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动画片也是。

没想到我们队长还真的直接收队了。

???

我们一脸懵逼地下了山,那两个白毛留在后面,我总感觉他们两个氛围怪怪的,回头瞥了一眼,好像看见白毛身后飞出了什么东西,仔细一看又什么都没有,可能我眼花了吧。

下山的时候,天一直阴沉沉的,好像要下大雨,没想到刚到村子里,还真下起了雨,真·倾盆大雨,我一皮糙肉厚大老爷们都觉得雨砸在身上都有点疼。

我们随便找了个屋躲雨。屋主人很热情,屋里倒是很宽敞,还有一个女人在这里躲雨。

那个女人自称姓邵,这位邵小姐很漂亮,说是和朋友们出来玩儿。这个村子农家乐比较出名,这倒是不奇怪。我正奇怪朋友们呢,就见刚才看见的两白毛一齐走了进来。

刚才没注意看,现在才发现,啧,那从头白到脚的简直就是标准小白脸长相,我们警花眼神都亮了一下。

这人打一进来,邵小姐就叫了句吴大哥走过去,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说没湿就好。而后冲着另一个叫了声小辣子。那位小辣子有点无奈地看着她:“真的不能把小字去掉?别都被他们带坏了。”

邵小姐露出了和警花平时看纸片人一样的有点奇怪的笑“不。”

那位吴大哥凉凉开口,“说你小你还有意见了?我要是跟着这么叫你,你敢让我改口?”

……等等,这句话有歧义啊!直接开始diss了吗!

凭借我多年办案的敏锐,我一眼就看出了这三个人的关系——我说那两男的怎么氛围怪怪的,时不时就手碰一下,肩膀假装不经意撞一下,那眼神,一碰到几乎就胶着起来,暗地里较劲儿是吧,情敌没跑了。啧,三角恋。

 “你和她说的是一个小吗?别老拿我年龄说事儿……”    

 吴大哥冷笑一声“叫你长点记性,碰到年纪大自己多少轮的还敢堵在我前面往上凑,是我抡不动人还是你太当自己是个茄子?”

哇这位嘴炮大哥过分了啊,这么瞧不起人,真是情敌相见分外眼红。

“我后来不是打赢了嘛,虽然伤了点……”那个小辣子声音渐渐小下去,“我就是,不想老待在你后面,至少我有在努力争取和你并肩……”

你们情敌实力差距这么大的吗,一个还被另一个甩在后头啊。这还竞争个p。

我回头刚想跟我们警花吐槽一下这年头三角恋都这么奇葩,就发现警花跟邵小姐凑在一起好像在问什么,邵小姐一点头,警花简直笑成我姨母。

???

嘴炮大哥叹了口气,看着好像很用力但是以我的格斗经验他手上根本没着力地揉了揉那个小辣子的头。

哟,看着那么吊结果是个连搞乱情敌发型都不敢用力的怂货?

 

“我什么时候嫌弃过你?”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1004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