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坑堆积处
填不上了,慎入

© 即舟
Powered by LOFTER

【勉辣】上船

·长生不老的白毛们一直活到了人类征服了星辰大海。





沈辣整了整衣领。镜子里的年轻人沉静而内敛。他拨了拨有些过长的刘海,暗道过几天找个时间剪一剪。

打开通讯录,滴滴声响成一片,全是阿朝的消息。

这么多年来他从未可以去找过轮回的家人,以至于几百年,他甚至没有见过任何一个转世的亲人,以及曾经的朋友兄弟。

直到三年前,他意外地遇到了阿朝。他曾唤他,三叔。

可现在的他已不再姓沈,年龄也让他无法唤出“叔”。十八九岁的青涩少年,性格意外地活泼,原来他年轻的时候会是这样。

阿朝还是参了军,难得休假,回来第一件事是陪着父亲唠了一天,第二件事就是约沈辣吃饭。


“你猜我这次碰到了什么!”阿朝神秘兮兮地说,还没等沈辣回话,他又马上说道:“你肯定猜不到!说出来你一定不信,我们飞行器上,闹鬼了!”

“......是吗。”

“你怎么一点都不惊讶!你不觉得这很匪夷所思吗!我们这可是科学年代!”

“我.....非常惊讶。”沈辣配合了一下。

“假!”阿朝翻了个白眼。

听阿朝说,有架飞行器总会在半夜三点整闪灯,是SOS的信号,一开始大伙以为是有人在恶作剧,可查了监控发现根本没有人靠近那架飞行器。飞行器内部的摄像头也被关掉了,一开始判定是系统故障,可飞行器里的AI却说“是一个人类关掉的我。”

这可奇了怪了,一个胆大的人当晚就决定在飞行器里蹲守,看看是哪个兔崽子在捣鬼。当晚飞行器照常闪灯,那人第二天被发现躲在操作台下,神志不清,不停喃喃:“没有皮,他没有皮.......”

这下炸锅了,毕竟是在无神论主义时代,要不是那人直接给送进了精神科估计还得挨处分。

部队不信邪,飞行器还是照常用。后来终归出事了,巡逻的时候飞行器突然坠毁,造成了人员伤亡。



“最可怕的是,有传言说,飞行器驾驶员的尸体,被抬出来的时候,血淋淋的,好像被剥了皮!”

“所以你们私下找了人?是不是白头发的?”沈辣抿了口咖啡。

“你怎么知道?”阿朝一脸惊讶,“跟你这颜色一模一样,还别说,发线跟你也挺像的......”

沈辣失笑,这话怎么有点似曾相识?

活到现在还懂这门道的大概也就他们这些白发人了,就是不知道这是谁。

突然有点想见见。

“你什么时候回去?考虑考虑带上我?”

“我......”阿朝一脸为难“军部毕竟不是......”

“这个不用担心,我在军部能挂上号,”沈辣打断他,“他们存着我的档案。”

“啊?”


然后阿朝就见识了传说中的刷脸。

“你、你怎么做到的?!你不是没军衔吗?”

“我几.....年前帮过军部一个小忙。”其实是几十年前。“带我去看看那个飞行器怎么样?”


沈辣到的时候,现场居然还有个熟人。那个几十年前的愣头青小士兵也在,不过现在肩上多了几颗星,脸上也多了不少岁月的痕迹。

他看向沈辣,先是一愣,而后有些不确定地抖着声音问“沈、沈先生?”

沈辣笑着冲他点点头:“好久不见。”

“您果然还是......”他有些感慨,又忽然回过神“既然您来了,不如帮我们一个小忙?”

阿朝小小声:“他居然对你用敬语耶!”

“不是已经有人来了?”

“那位先生......”其他人脸色都不太好,一个二十多岁的小年轻有些气愤地抢道“他觉得那鬼东西顺眼,不想动手了!”

......这个行事作风.......

正想着,飞行器上下来一个从头白到脚的人。



——————————FIN——————————




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_(:з」∠)_

强行想写正经风然鹅【躺

突然发现我的老吴出场都蜜汁晚

至于后续,这个.......大概猴年马月才能填上系列_(:з」∠)_




评论 ( 28 )
热度 ( 39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