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坑堆积处
填不上了,慎入

© 即舟
Powered by LOFTER

【勉辣】锋芒毕露(2)

·填一个快要忘记大纲的陈年巨坑_(:з」∠)_

·恐怖描写预警

上一章看这里



“孙德胜把他脂肪都塞进你胆子里了?”阴阳怪气的语调。沈辣勾了勾嘴角,单手在桌面上一撑,一个帅气的翻身坐到桌子对面

“我都看到了,什么'他'今天又泡了一整天档案室......”沈辣扬了扬手里的《冥人志》,“这个'他'是我吧?你是不是........"话才说一半,吴仁荻的手已经掐上了他的脖子,随即一挑眉“种子?”

沈辣搭上吴仁荻的手一根根把脖子上松了力道的手指掰开。


一旁假装自己不存在的教主一脸惨不忍睹地单手捂脸。

这不是孙德胜的脂肪就能解决的问题。

高亮的脂肪一块加上去都没这么肥吧?



吴仁荻意味不明地看着他掰开自己的手指,手从脖子往下移,修长的手指停在左胸的位置“你说,我要是把它挖出来.....”

“尽管试试。”

一旁的教主已经悄咪咪遁走防止被溅一脸血。


一股热流竟真的从那指尖流入,吴仁荻却一挑眉,一股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力量与他导进去的力量相,

迎合?

这不是他自己的?

“未来。”吴仁荻沉吟了一会。“我把那个术法捣鼓出来了?”

“并不。”沈辣偏了偏头“或者说不完全?或者我也不会莫名其妙出现在这里。”

吴仁荻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又一脸嫌弃地看着他“我怎么把种子给了你这么个废物?”

“你撒的种,你浇的水,都长这么大了,你还想反悔?”

门外路过的某调查员:???

......好像听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说起来,你是不是要虚弱期了?”沈辣看向还戳在自己胸口的指尖“气息有点弱啊。”

吴仁荻冷笑一声“捏爆你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沈辣倒是没被他的语气吓到,好像习以为常了一样凑近他“要不这次别藏了?你也看见我种子长成什么样儿了,要不要试试......虚弱期踢馆,嗯?

吴仁荻静静看着他“你哪学的腔调?”

而后一把把人从桌子上拽下来“嘴脸恶心的让我想揍一顿。”

并实施了这句话。




最后白头发的沈辣和黑头发的吴仁荻一同出现在了民调局里。

“这是要干大事的节奏?易容成对方?不过这发色总得换一换吧?”

“要真是这样,沈辣演的吴主任也太像了,吴主任演的沈辣也太不像了吧?”

“我觉得吧,没准其实这两都是秃的,今天换了个假发戴戴?”

你也敢说啊.....调查员A暗戳戳往那两人的方向瞄了一眼,顿时吓出一身冷汗。

事件主角都似笑非笑地往这个方向看,那表情,那弧度,一样一样的。

众人作鸟兽散。



然后回到办公室掏出手机打开微信群继续聊。

“诶哟刚才吓死我了!”

“我要推翻刚才的说法!什么互换,这明明都是吴主任!”

“就是,你们是不知道,咱之前那打狗的任务,辣子开了挂一样,一看就是个假的。”

于是大伙开始@杨枭

教主:???




孙胖子在档案室门口探头探脑,那个假的沈辣安安静静坐在那里翻书。

忽略那一头白毛,别说,还真像。

他在门口蹲了半天,没见人出来,有点愁。

这不会真要一装到底在里面看一天鬼画符吧?

他是真想知道他兄弟下落!真沈辣从那天打狗以后就一直不见影子

......又不敢去问那敬爱的的吴主任。

面前却出现了一双修长的腿。他抬头,沈辣站在他面前伸手把他拉起来“腿麻了没?”

孙胖子干笑一声,“这位......大兄弟,你是吴主任的朋友吧?”

好嘛,还把他当成假的。

“算是?”男朋友也算朋友吧?

“咳,这个,真的沈辣去哪了?”

这个一向伶牙俐齿的胖子,碰上了真正紧张的事情,那些花言巧语反而一句也使不出来了。

“放心吧,他很安全。”沈辣看着孙胖子暗自松了一口气,弯了弯嘴角。

是兄弟。




沈辣有点搞不清楚当下的时间线。

都是熟悉的人,经历过的年份,却又是陌生的案子。


偏僻的老村子,最容易发生一些诡异荒谬的事情。

一车的调查员胡乱收拾了装备就被匆匆忙忙塞上了车。

白发的沈辣坐在黑发的吴仁荻旁边,仿佛就是个聚光体。

一车人都在斜着眼睛暗戳戳瞄。

不知道怎么突然有胆了的孙胖子上去套近乎“啊哈哈吴主任也有闲情出来游山玩水啊,不是我说,有您罩着,咱这一车人就跟公费旅游一样......”

吴仁荻从鼻子里冷哼一声“看戏。”

一旁的沈辣好心翻译“他不出手。”

道上的都知道,大名鼎鼎吴仁荻,一言九鼎,说不出手就不出手,好一个言出必行的人!

也就是说这个被上头叮嘱千万要小心可能会很凶险的案子只能自己扛了??

一车人的内心在咆哮,在呐喊,在哭唧唧。

上头大概是觉得一个吴仁荻已经够用了,只派了一车有的没的调查员给他当仪仗队(?),一个重量级都没有。

别说重量级了,连个副主任都不带!

现在这祖宗玩这出?

名义上领队的李调查员(沈辣是真的想不起这是谁)虽然能力一般,但也算是民调局的老人了,性格比较稳重,出来打了个圆场“也不是什么大案子,可能也就是孤魂野鬼作祟,先听听案情。”他缓缓开口。

一户农民把自家牛绑在外面吃草忘了牵回来,大半夜地才想起来去牵牛。那老牛好像受了凉,恹恹的没有精神,半天犁不了三分地,主人家一个不爽抽了好几鞭子,这牛干脆不走了。那牛主人又是个暴脾气,头天刚刚跟村口八大姨吵过架心里不痛快,直接宰了牛吃肉。

本来这农村宰个牛也不是什么大事,菜多酒也喝得多,倒头就睡。

他老婆早早就睡下了,睡里侧,家里两岁小孩睡中间。

半夜他老婆感觉床湿漉漉的,只当是小孩儿又尿床了,大冬天天寒地冻的又睡意正浓懒得起来给小孩换裤子。

又听到了打嗝的声音,一股牛噪味传过来,她闷头换了个方向,低估他男人口味真重,也不知道漱口。

农村的女人习惯了天不亮就起床,他老婆一早起来只觉得黏糊糊的,闭着眼睛摸黑跨过男人半睡半醒下床去换衣服,感觉有一股朦朦胧的铁锈味,这时候天又才亮一点,看什么都灰蒙蒙的,就看身上的衣服暗了一块,她拿起来闻了闻,整个人都拔凉拔凉的,跌跌撞撞往回走——

半黑不亮的天,屋里看起来黑洞洞的,她抖着腿慢慢摸索进去。

床上隐约是个人的轮廓,她心都要跳到了嗓子眼,只觉得耳边嗡嗡响。她使劲瞪大眼睛看着床上,天色渐渐亮起来,尖叫卡在她嗓子里愣是发不出声——

她男人头的位置,赫然是一颗硕大的牛头!



“啊——”一声惊呼打断了李队的讲述。众人循声望去,只见一个白白瘦瘦的小调查员一个劲儿往旁边叫王勇的调查员怀里拱。

众:......

“现在民调局都收这样的?”沈辣低声问坐在一旁的孙胖子。

孙胖子:“别问我,他叫刘一,走后门进来的。”

......多想不开走后门进民调局,这真不是得罪人了?

吴仁荻睁眼看了一眼和孙胖子凑得极近的沈辣的脑袋,一把拽住后领把人拽了回来。

被拽多了的沈辣熟练地反手拉住安抚性拍了拍就这么牵着继续凑过去跟孙胖子讲话“这个李队很有讲鬼故事的天分啊,还‘嗡嗡的响’.....”

吴仁荻死死盯着被牵住的手,表情一瞬空白。




————————————TBC——————————

鬼故事的后半段来自小时候奶奶讲的睡前故事,不知道小天使们有没有听过,大概是人熊假扮叔婆潜进一对姐弟家里把弟弟吃掉的故事,恐怖的地方在于黑灯瞎火姐姐摸到了弟弟的肠子问这是啥人熊说是给弟弟做裤子的腰带之类的_(:з」∠)_要是有小天使感兴趣的话我看看要不要码出来_(:з」∠)_

天知道那时候我还是个孩子!吓到窒息!睡前!



我我我没有忘记这个坑!真的没有【强行解释

每次都以为上中下就可以码完的我_(:з」∠)_

什么时候才可以写到踢馆_(:з」∠)_




评论 ( 14 )
热度 ( 527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